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沒有電視的日子 (2)

小呈努力地遵守不看電視兩個星期, 其實除了電視之外, 電腦及DS及Wii都包括在內. 小呈雖然有whine過, 但都是一兩句"I wish... I wish..." 而已. 她其實真的很乖. 所以, "兩星期沒有電視"早已由懲罰轉化為小呈的實驗創舉! 媽媽和小呈一起實驗一下沒有電視的日子原來也可以很充實! 小呈brainstorm了一大堆不看電視時可以做的東西, 如:playing with water, playing with her toys, playing playdoh, writing, doing math, reading, napping, making craft, painting, colouring, playing (with) baby Noelle...etc. 有一天, 媽媽和小呈玩身份調換遊戲, 小呈做"媽媽", 媽媽做"小呈". "小呈"大叫大嚷: "Boring! Boring! I'm so boring!!!!". "媽媽"便叉起條腰道:"小呈, 你跟我上來睇吓我地寫低過D乜! 我地唔睇電視都可以有好多0野做0架!" 小呈的媽媽款好搞笑! 媽媽差點兒笑死了!

小呈每天下午都會去圖書館附近的游泳池上游泳班. 有天早到了, 媽媽帶小呈去了圖書館一會. 小呈一去到圖書館便嚷著要玩電腦. 媽媽知道她真的很想很想玩, 可是, 一來我們的約定是包括不玩電腦的, 二來我們只有十五分鐘便要去上游泳班, 三來跟本沒有空位呀! 小呈其實真的很乖. 她沒有扭計或大吵, 她只是好"餓"的樣子, 苦苦地哀求. 媽媽看見都於心不忍, 於是放寬了一下, 容許她去找位子, 說明沒有位子便要等, 十五分鐘都等不到便要走. 小呈立即樂透了! 當然, 是沒有位的. 小呈便在一排在玩緊電腦的小朋友後面等. 她....耐心地等, 不出聲地等, 一直等... 看著她, 媽媽好生感動, 她很有禮貌, 沒有發脾氣, 沒有沮喪, 沒有投訴... 她就是這樣默默地等. 正當媽媽想告訴她時間差不多了, 不如破例讓她回家玩少少, 她卻興奮起來-- 因她看見有小朋友玩完電腦, 有空位了! 媽媽也很開心地陪她去玩. 可是, 時間只有5分鐘, 到她正要入肉開始玩時, 時間已到, 要趕去隔離上游泳班. 小呈是很失望, 不過也很乖地跟媽媽離開. 小呈真的很乖. 媽媽感動得很. 不過, 感動歸感動, 例仍沒有破. 小呈很proud of 自己的創舉 (雖然間中都有些後悔), 特別是每天當媽媽在倒數日子的表上貼上一個golder sticker 時, 她便很高興!

眨下眼, 今天已是最後一天了! 小呈"沒有電視的日子"明天便要結束了! 媽媽答應送她一個新Tent(因舊的已爛了又爛), 作為她的鼓勵! 小呈在沒有電視的日子, 愛上了看書. 希望她仍繼續會喜歡看書吧!

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沒有電視的日子 (1)

上星期五, 媽媽發現不見了小呈的小背包, 細問她在那裡, 她卻什麼都不知道. 明明是每都用的, 怎會不知道? 一路追問她, 發現是遺漏了在Richmond Oval (因她上星期每天都在那裡參加sport camp). 問她什麼, 一概不知道, 不記得. 媽媽真的火了, 難道自己的東西, 一點責任也不用負嗎? 什麼都不記得, 只是望住個電視眼光光的, 是否真的看得太多了? 媽媽發火, 小呈才知驚了. "I know, um, how about no TV for two weeks?" 好呀, 你自己話的!



謝謝天父, 背包終於找到了. 當媽媽接小呈返到屋企時, 她卻說, "媽咪, 睇電視?" 媽媽提醒她她自己說過的, 她竟說"I change my mind!" Excuse me??? 冇得change your mind呀! 一, 是要讓小呈知道, 講過的要算數, 媽媽如是, 小呈如是, 沒有例外; 二, 是要讓小呈知道, 其實除了電視之外, 還有很多其他fun things 可以做.



起初小呈是很後悔的, 覺得被罰好可憐. 那天晚上, 媽媽心想兩個星期又似乎是長了一點, 想和她談談"緩刑". 於是媽媽向小呈解釋什麼叫"兩個星期", 用圖表解釋一次什麼叫兩個星期沒有電視, 沒有DS, 沒有Wii, 誰知她說, "好呀!" ok... 那媽媽就如你所願, 也成機實驗一下, 我們真的是可以live without screen 的.



眨眼間, 一個星期了! 今天是第七天了! 在過去的7天中, 小呈真的沒有看電視, 沒有玩DS, 沒有Wii. 雖然不止一次說:"OH...I wish I could watch TV... Oh... I wish I didn't say that..." 每次, 媽媽只能說, "我知道呀. 加油!"



<待續...>

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家姐

小呈有她特有的方法去令小悅笑, 是無人(包括媽媽!)可以學到的!

小悅: (沒有表情)
爸爸: Baby Noelle... zee...zee...
小悅:(沒有表情)
媽媽:Baby Noelle... zee...zee...
小悅:(繼續發呆)
家姐:Baby Noelle... zee...zee...
小悅:(笑逐顏開!)

萬試萬靈!

舊Blog

媽媽發現了小呈的舊blog...

www.chowbb.blogspot.com

小呈你真的長大了.... 很懷念你的BB樣啊!

最新消息

嘩, 眨下眼原來上次媽媽寫部落格是六月, 今天已經是八月了, 可知道小呈的marvalous summer schedule 有幾marvalous! 媽媽最近真的很忙, 忙車出車入, 忙執屋, 忙煮飯, 忙洗衫, 忙弄BB food, 忙湊小悅, 忙報學校 (是的, 因媽媽決定一月不上班, 但會上學!)... 總之就很忙很忙... 但今天都要update一下小呈小悅的近況:

小呈--

十分開心地過她的marvalous summer vacation! 她在這個暑假學曉了溜冰和踩兩輪單車! 這個星期的Sport Camp是在新落成的Richmond Oval進行(是明年冬季奧運場地呢!), 學玩籃球, 網球, 足球...最適合她冇時停的性格! 下星期是Science Camp, 之後便是Gymnastic, 還有Swimming呢! 這個暑期真充實!

小呈和朋友仔去摘Blueberry



小悅--

眨下眼, 小悅已快7個月大了! 吃solid food已吃了近3個月, 現在已吃過rice cereal, barley cereal, oatmeal, apple, pear, peach, banana, apricot, sweet potato, pea, carrot, butternut squash, plum, chicken, beef, 和pork. 她最喜歡吃水果, 可能是因為味道比較濃. 她真的很為食! 每次看見大人吃飯都望到你實一實! 有時媽媽都忍不住給她幾粒飯mui mui吓!

小悅近這幾星期大了很多, 除了坐得穩了很多之外, 她也開始認人和抓東西玩 (玩=放入口!). 睡眠方面, 蒙天父的答允, 終於都睡過夜了! 現在晚上大概7:00-8:00瞓, 一直瞓到第二朝的6:30-7:30! 真的要謝謝天父!!!! (其實當媽媽皮求問天父是否要去讀書時, 媽媽問不如如果小悅戒夜奶就等於天你說yes啦! 誰知, 那天晚上小悅便戒了夜奶, 之後便更一覺瞓天光! 你說媽媽怎能不去讀書呢?)


可愛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