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小呈的第一次畢業!

眨眼間, 3年過去了! 小呈的preschool&kindergarten生涯結束了! 她在這3年間真的長大了很多! 很懷念她仍是小B時的樣子!



3年前, 攝於第一次上學之前...



3年後, 小呈Kindergarten畢業了!







小呈, 你可否不要大得那麼快???

Monday, June 22, 2009

小悅轉身了!

好叻呀! 小悅識得自己轉身喇!


Wednesday, June 17, 2009

小悅吃Solid Food了!

一踏正5個月, 媽媽便決定讓小悅試試吃solid food. 6月8日, 小悅第一次吃Rice Cereal-- 超喜歡! 她還捉著媽媽的手, 拉媽媽的手以致媽媽手中的bb小匙被拉進她的口! 媽媽一邊餵, 一邊要喊著: "冷靜點! 冷靜點!" 很好笑!

吃了一個星期的米糊後, 昨天媽媽第一次給小悅吃蘋果. 媽媽把蘋果切粒, 然後再蒸它20分鐘, 跟著再把它攪成Apple Sauce. 小悅又是超喜愛! 看見她jep jep 聲, 真的很有滿足感!

還有, 在過去的週末, 媽媽爹爹第一次帶小悅去旅行! 雖然要坐成2個小時的長途車, 但小悅都很乖, 看風景, 瞓, 再看風景! 不過旁晚回程時就扭了多一些, 皆因錯過了她要吃soild的時間, 她個小咀在jep jep 聲的"扮"吃solid就知道她很想要吃. 但耐何媽媽帶不夠rice cereal, 唯有要小悅忍耐至回家. 一踏進家門 (比原來的時間表遲了一小時), 媽媽便拋下所有要拿要執的東西, 走去開米糊給小悅, 她狼吞一輪後才安定下來! 其實自從小悅開始吃solid之後, 晚上都睡穩了很多. 如昨晚, 她12:30am 吃了6安奶(比平時的較為diluted的), 然後便一直睡到今早6點幾, 然後叫了一會之後又自己瞓返瞓到8:30am! 好叻叻呀!

Tuesday, June 16, 2009

Who's the Boss?

媽媽看見小呈吃剩了一小塊西瓜, 於是叫小呈把它吃下, 免得浪費. 小呈說了幾次No, 但媽媽覺得一小片西瓜, 小呈一啖便可吃完它, 何必要養成浪費食物的習慣呢? 於是媽媽堅持小呈不可浪費, 一定要吃掉那一啖西瓜, 誰知小呈道: "You're not my boss. I'm my own boss!" 嘩! 仲得了? 邊個教? 她說是老師教的! 於是媽媽和爹爹立即更正她-- No. We're not our own boss. Jesus is.

真的很想問老師一句: Excuse me??? 我個女6歲都未夠, 你怎能教她be her own boss? 在現今世代, 沒錯, 不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要自己作自己的boss是自主獨立和有自信的表現. 但是, 一個幼稚園的學生, 在未有一套正確的道德觀價值觀世界觀確立之前, 她會如何去理解甚麼叫做"be my own boss"? 這同叫她"想做就去做"有甚麼分別????

真係好鬼驚... 幸好小呈仍聽爹爹媽媽的. 晚上臨睡前, 媽媽問小呈: "老師說的和爹爹媽媽說的不一樣, 你是否感到很confused呢?" 小呈說: "Yes...I'm so confused." 媽媽說: "That's because your teacher doesn't know Jesus but we do. We're Christians and we follow Jesus and that makes us different from others..."

是的, 爹爹媽媽要帶著小呈和小悅過著一種與眾不同的生活, 因我們立志要跟隨的是基督. 相信在往後的日子裡, 仍然會有著不同的問題和挑戰迎著我們來, 求天父賜給爹爹媽媽多一些智慧, 叫我們知道如何教育小呈和小悅, 成為跟隨基督的人!

Friday, June 12, 2009

小悅的進步


這星期媽媽決定狠狠地要同小悅戒夜奶, 於是爹爹搬了落樓下瞓, 因為一個人冇得瞓都好過兩個人都冇得瞓. 小悅每晚吃完7:30支奶後, 大約8:00便瞓. 到差不多11:00, 媽媽會再餵小悅吃當天最後一支奶, 確定她已吃夠一天要吃的奶(餵Bottle有這個好處, 可以知道她究竟吃得夠不夠).


頭一晚: 半夜2:00醒, 嘈到4:00, 然後5:30再醒, 嘈到6:00媽媽才餵她.

第二晚: 半夜1:45醒, 拍拍她瞓番, 4:00又醒,嘈到差不多6:00, 媽媽才餵她, 然後再瞓到8:00.

第三晚: 半夜2:45 醒, 拍拍她瞓番, 5:30 再醒, 嘈到6:00, 媽媽才餵她, 然後再瞓到8:00幾9:00.

第四晚: 半夜4:00醒, 嘈到6:00, 媽媽才餵她, 然後瞓到8:00.

第五晚: 差不多5:30醒, 嘈到6:00, 媽媽才餵她, 但之後唔肯再瞓, 一直到8:00才瞓番.

第六晚: 早上6:15醒, 嘈到7:00, 媽媽才餵她, 之後又係唔瞓, 好精神咁玩到8:30才瞓她的morning nap.


最理想的, 就是可以睡至早上7:00或8:00喇! 媽媽加油, 小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