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看見小呈吃剩了一小塊西瓜, 於是叫小呈把它吃下, 免得浪費. 小呈說了幾次No, 但媽媽覺得一小片西瓜, 小呈一啖便可吃完它, 何必要養成浪費食物的習慣呢? 於是媽媽堅持小呈不可浪費, 一定要吃掉那一啖西瓜, 誰知小呈道: "You're not my boss. I'm my own boss!" 嘩! 仲得了? 邊個教? 她說是老師教的! 於是媽媽和爹爹立即更正她-- No. We're not our own boss. Jesus is.
真的很想問老師一句: Excuse me??? 我個女6歲都未夠, 你怎能教她be her own boss? 在現今世代, 沒錯, 不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要自己作自己的boss是自主獨立和有自信的表現. 但是, 一個幼稚園的學生, 在未有一套正確的道德觀價值觀世界觀確立之前, 她會如何去理解甚麼叫做"be my own boss"? 這同叫她"想做就去做"有甚麼分別????
真係好鬼驚... 幸好小呈仍聽爹爹媽媽的. 晚上臨睡前, 媽媽問小呈: "老師說的和爹爹媽媽說的不一樣, 你是否感到很confused呢?" 小呈說: "Yes...I'm so confused." 媽媽說: "That's because your teacher doesn't know Jesus but we do. We're Christians and we follow Jesus and that makes us different from others..."
是的, 爹爹媽媽要帶著小呈和小悅過著一種與眾不同的生活, 因我們立志要跟隨的是基督. 相信在往後的日子裡, 仍然會有著不同的問題和挑戰迎著我們來, 求天父賜給爹爹媽媽多一些智慧, 叫我們知道如何教育小呈和小悅, 成為跟隨基督的人!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