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沒有電視的日子 (1)

上星期五, 媽媽發現不見了小呈的小背包, 細問她在那裡, 她卻什麼都不知道. 明明是每都用的, 怎會不知道? 一路追問她, 發現是遺漏了在Richmond Oval (因她上星期每天都在那裡參加sport camp). 問她什麼, 一概不知道, 不記得. 媽媽真的火了, 難道自己的東西, 一點責任也不用負嗎? 什麼都不記得, 只是望住個電視眼光光的, 是否真的看得太多了? 媽媽發火, 小呈才知驚了. "I know, um, how about no TV for two weeks?" 好呀, 你自己話的!



謝謝天父, 背包終於找到了. 當媽媽接小呈返到屋企時, 她卻說, "媽咪, 睇電視?" 媽媽提醒她她自己說過的, 她竟說"I change my mind!" Excuse me??? 冇得change your mind呀! 一, 是要讓小呈知道, 講過的要算數, 媽媽如是, 小呈如是, 沒有例外; 二, 是要讓小呈知道, 其實除了電視之外, 還有很多其他fun things 可以做.



起初小呈是很後悔的, 覺得被罰好可憐. 那天晚上, 媽媽心想兩個星期又似乎是長了一點, 想和她談談"緩刑". 於是媽媽向小呈解釋什麼叫"兩個星期", 用圖表解釋一次什麼叫兩個星期沒有電視, 沒有DS, 沒有Wii, 誰知她說, "好呀!" ok... 那媽媽就如你所願, 也成機實驗一下, 我們真的是可以live without screen 的.



眨眼間, 一個星期了! 今天是第七天了! 在過去的7天中, 小呈真的沒有看電視, 沒有玩DS, 沒有Wii. 雖然不止一次說:"OH...I wish I could watch TV... Oh... I wish I didn't say that..." 每次, 媽媽只能說, "我知道呀. 加油!"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