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沒有電視的日子 (2)

小呈努力地遵守不看電視兩個星期, 其實除了電視之外, 電腦及DS及Wii都包括在內. 小呈雖然有whine過, 但都是一兩句"I wish... I wish..." 而已. 她其實真的很乖. 所以, "兩星期沒有電視"早已由懲罰轉化為小呈的實驗創舉! 媽媽和小呈一起實驗一下沒有電視的日子原來也可以很充實! 小呈brainstorm了一大堆不看電視時可以做的東西, 如:playing with water, playing with her toys, playing playdoh, writing, doing math, reading, napping, making craft, painting, colouring, playing (with) baby Noelle...etc. 有一天, 媽媽和小呈玩身份調換遊戲, 小呈做"媽媽", 媽媽做"小呈". "小呈"大叫大嚷: "Boring! Boring! I'm so boring!!!!". "媽媽"便叉起條腰道:"小呈, 你跟我上來睇吓我地寫低過D乜! 我地唔睇電視都可以有好多0野做0架!" 小呈的媽媽款好搞笑! 媽媽差點兒笑死了!

小呈每天下午都會去圖書館附近的游泳池上游泳班. 有天早到了, 媽媽帶小呈去了圖書館一會. 小呈一去到圖書館便嚷著要玩電腦. 媽媽知道她真的很想很想玩, 可是, 一來我們的約定是包括不玩電腦的, 二來我們只有十五分鐘便要去上游泳班, 三來跟本沒有空位呀! 小呈其實真的很乖. 她沒有扭計或大吵, 她只是好"餓"的樣子, 苦苦地哀求. 媽媽看見都於心不忍, 於是放寬了一下, 容許她去找位子, 說明沒有位子便要等, 十五分鐘都等不到便要走. 小呈立即樂透了! 當然, 是沒有位的. 小呈便在一排在玩緊電腦的小朋友後面等. 她....耐心地等, 不出聲地等, 一直等... 看著她, 媽媽好生感動, 她很有禮貌, 沒有發脾氣, 沒有沮喪, 沒有投訴... 她就是這樣默默地等. 正當媽媽想告訴她時間差不多了, 不如破例讓她回家玩少少, 她卻興奮起來-- 因她看見有小朋友玩完電腦, 有空位了! 媽媽也很開心地陪她去玩. 可是, 時間只有5分鐘, 到她正要入肉開始玩時, 時間已到, 要趕去隔離上游泳班. 小呈是很失望, 不過也很乖地跟媽媽離開. 小呈真的很乖. 媽媽感動得很. 不過, 感動歸感動, 例仍沒有破. 小呈很proud of 自己的創舉 (雖然間中都有些後悔), 特別是每天當媽媽在倒數日子的表上貼上一個golder sticker 時, 她便很高興!

眨下眼, 今天已是最後一天了! 小呈"沒有電視的日子"明天便要結束了! 媽媽答應送她一個新Tent(因舊的已爛了又爛), 作為她的鼓勵! 小呈在沒有電視的日子, 愛上了看書. 希望她仍繼續會喜歡看書吧!

2 comments:

  1. 小呈真的很乖! 媽媽也真的夠耐性!很難想像小朋友沒有電視的日子會怎樣吵鬧
    good job liz!

    ReplyDelete
  2. Kit 姑姑也很proud of 我們的小呈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