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小悅的A餐與B餐

小悅出生後, 媽媽很想餵她人奶, 一來是因為遺憾沒有餵小呈人奶, 二來餵人奶真的是最天然而又最健康, 三來是餵人奶會節省很多不必要的人力和金錢, 最緊要是不用爹爹及婆婆忙著要消毒奶瓶. 可是, 餵人奶真的很痛很痛, 媽媽咬緊牙關捱了幾天, 有晚一連餵了一整個晚上, 到第二天真的痛得不得了, 連護士也說媽媽要休息了, 改餵小悅奶粉吧! 因小悅也真的很肚餓呢! 於是爹爹立即趕去買奶水和奶嘴. 奶水是Enfanmil A++, 所以媽媽稱之為A餐, 而人奶就當然稱為B餐喇! 起初當媽媽要休息時, 小悅就吃媽媽泵出來的人奶 (為之B餐外賣), 然後再吃A餐, 媽媽待小悅吃飽睡著後再泵人奶出來留待下一餐. 如是者忙得不可開交, 十分疲累, 不過當看見小悅的體重終於有回升跡象時, 心感疲憊不堪也是值得的! 幾天之後, 媽媽鼓起勇氣, 不怕痛, 再次嘗試餵人奶, 幸好小悅也肯吃, 不過當然是比吃奶嘴困難多了, 因為奶嘴根本就不用氣力, 所以小悅起初也很氣餒, 掙扎到大哭起來. 不過, 媽媽教小悅(和小呈家姐)要堅持, 不放棄. 感謝天父, 一星期後, 餵奶的痛已漸漸可以忍受得到, 而小悅亦漸漸懂得吃媽媽的奶 (為之B餐堂食), 而A餐就慢慢地減少, 昨天一整天都沒有叫A餐了! 相信很快便可以入直路, 淨吃B餐! 其實小悅都幾flexible的, A餐又得, B餐又得, 外賣又得, 堂食又得! 乖B!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