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小呈的輕量測試


很多人都關注到小悅的出生對小呈有沒有影響. 妒忌呀, 吃醋呀之類. 不過, 感恩的是, 小呈的適應蠻不錯. 而媽媽亦十分留意自己的言行, 有沒有令小呈萌生醋意. 終於...

一天晚上, 媽媽快快吃完晚飯, 因小悅夠鐘吃奶, 所以急急抱了她上房餵奶. 那時小悅的樣子真的十分可愛, 於是媽媽便情不自禁地說: 你真可愛啊! 真想一啖吞咗你之類... 但原來當時正在吃飯的小呈, 聽到從baby monitor 傳來媽媽對小悅說的話時, 立時便扁了扁咀. 心水清的爹爹知道小呈可能是在吃醋了, 於是便問她是否怕媽媽覺得小呈不夠可愛. 公公婆婆立時企在小呈一邊, 一唱一和話都係小呈可愛D... 後來爹爹將情況告訴媽媽, 媽媽才驚覺小呈確有她敏感的時候. 晚上睡覺時, 小呈問媽媽: "你話Noelle B 可愛定係我可愛?" 媽媽說: "兩個都一樣可愛." "一個?!"小呈問道. 媽媽便向小呈解釋說: "Noelle B 是 BB, BB 有BB的可愛; 小呈是小妹妹, 小妹妹有小妹妹的可愛. 兩樣不一樣的類別是不能比較的呀! 所以兩個都可愛!" 小呈好似很滿意的哦了一聲便倒頭去睡了. 其實媽媽知道, 小呈已很努力地適應要和別人分享爸爸媽媽的愛. 所以在未有小悅時, 媽媽已經常告訴她: "我好鍾意你!", 有了小悅後仍和以前一樣,時不時便對她"示愛"一番.

不過, 小呈仍只是一個5歲半的小朋友, 她仍有很多小朋友的大意與莽撞. 譬如她今天很想媽媽陪她倣功課, 可是媽媽在餵小B吃奶. 媽媽看見她失落的樣子, 惟有嘗試快快餵完再去她房間陪她. 到陪她時, 小B又突然要再吃, 於是惟有一邊陪她一邊餵小B. 誰知當小呈做完功課時, 她興奮起來由她的椅子跳向她的床, 而媽媽正坐在床邊餵小悅, 小悅的頭便給她撞個正著! 小悅立時大哭起來! 媽媽也立時嚇死! 當然小呈也給嚇呆了. 媽媽在驚嚇之餘, 除了要檢查小悅有沒有事之外, 也要立時收制, 免得失控破口大罵小呈. 唉, 好險! 這是第一單姊妹間的身體碰撞意外, 相信日後都會時不時出現, 所以真的要十分小心自己的反應, 因媽媽不想小呈因多了一個妹妹便多了捱罵. 唔... 看來要保護小呈的心靈也要下不少功夫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